WuaaZzz

【锦江】先婚后爱 23 说给你听

边江&锦鲤

勿上升




不能啊,不应该呀!

边江急到在办公室绕圈圈。

锦鲤他,他也是喜欢我的啊!他说过会等我的呀!

“对!”边江一捶手心,镇定下来。 

“他应该是临时有什么事!”

……

“妈……”锦鲤在工作室附近的咖啡馆见到了他风尘仆仆的妈妈。

锦鲤妈妈刚从上海过来这边,谈生意的同时顺便关心关心他儿子,当然还有他儿子的结婚对象。

“蔷薇总跟我说你们处得不错。”妈妈温温柔柔开口,心完全不在这里的锦鲤却问了:“蔷薇是谁啊?”

“哦”锦鲤妈妈反应了一下,“就是小江妈妈啊。我们上学时给对方选了个花名来称呼,一直到现在也这么叫。”

她强调道:“你妈我叫‘小梅’!”

“哦……”前直男锦鲤不是太能理解。

接着妈妈也不说自己,问起了锦鲤的近况。她说:“你也是,老不爱跟妈妈打电话,每次问你点什么,着急就要挂!上次我跟你……”

“那个妈……”锦鲤有点坐立不安,他艰难地打断了滔滔不绝的妈妈:“我,我其实是翘班出来见你的……”

情况紧急,他刚才来的时候飞快给弋凡发了个:“晾衣杆垮了!”

另一边公司顶楼,鲜花簇拥宛若勤劳小蜜蜂的弋凡紧紧皱起眉:……这又是啥意思啊?

……

锦鲤不见了,着急的人有两个,一个是边江。边江在办公室数自己办公桌上假盆栽的花瓣:他跑了、他没跑、他跑了、他没跑……

另一个就是弋凡了。

顶楼的花已经全部搬好,弋凡带着一身花香味从顶楼跑了下来。他跟锦鲤发微信:“边哥现在正在办公室闲着呢!你跑哪里去了?再不来顶楼的花都要把这片区的蝴蝶蜜蜂全引来了!”

工作室里的人对这紧急的事态毫无察觉,依旧平静地在做他们自己的事。弋凡强迫自己寻找锦鲤的脚步也镇静下来——尽管那步伐看着都要扭起来了。

“在哪里?在哪里?”弋凡在整个工作室内认真地搜寻,连路上的垃圾桶都不忘掀开查看。“弋凡,弋凡!”文靖渊从他身后匆匆追来,看了看弋凡又看了看垃圾桶,明白了:“怎么,你也找锦鲤呢?”

“对呀对呀……诶?”弋凡捂住自己的嘴——我是不是不该这么说?

文靖渊:“诶呀,边哥刚也找呢!”

弋凡胆战心惊地问:“那找到了吗?”

“没呢?给他发消息了也不回,我看边哥挺急的,也帮忙在找。这不……”文靖渊往上方指了指,说:“就剩顶楼没找了,咱们正好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“啊?”弋凡暗想不妙,他拽住文靖渊,说:“没有,我刚从顶楼下来,锦鲤哥不在哪里!”

“可真的就那里没找了,去看看吧!”弋凡万万没想到他生拉硬扯最后还是没拦住文靖渊。

顶楼。文靖渊怔怔看着眼前的玫瑰花团锦簇,表情空白。

弋凡:对不起锦鲤哥!其实我这个爱情保安连入职培训都没考过!

文靖渊咽了口口水吗,说:“你这是……cos小蜜蜂?”

弋凡考虑再三,最后勉为其难点了点头。

“嗨,我说你刚才在下面就一身香味呢!”文导一直主张尊重人家的个人爱好,环视一圈说:“行了行了,锦鲤也不在,咱们走吧!”

两人顺着楼梯往下走,弋凡压低了声跟身后的文靖渊说:“那你可替我保密啊!”随即余光瞥见楼梯间面对面站着的边江和锦鲤,电光火石间又把文靖渊按了回去。

他从下方恍若深情地盯着文靖渊的眼睛,开口道:“那花其实不错的,要不我们再看一会儿?”

……

锦鲤火急火燎告别了妈妈,点开手机先给弋凡说:“没事了,我回来了,现在就去顶楼。”

推开楼梯间的门,锦鲤正在给边江打字:“现,在,来,顶……”

“锦鲤”

门关上的一瞬,一个有力的手臂把他推上墙壁。

“诶!”锦鲤后背顿时感觉一阵冰凉,动态视野清晰的那一刻,边江的脸已经近在咫尺。

任他们谁预先都没想到会和对方这样见五日以来的第一面。十年的蹉跎光阴带走了他们对时间间隔的恐惧,他们要面对的是这几日无数亲密呼唤和暧昧想念之后,要怎么才能让彼此的感情不再辜负。

“边哥”边江脸上的一丝愠色在他们深深的对视中逐渐消散了,露出了原本已经凝固成结的渴望和眷恋。锦鲤叫他,边江轻轻笑了一下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他们的脸已经靠得很近,是对于朋友来说算得上冒犯的距离。边江的脸向外移了一点,说:“去哪儿了?一回来就不见人,我都要跑顶楼去找你了。”“哦”锦鲤背靠墙壁,把头错开一些,在几乎烧起来的气氛里以期望能呼吸顺畅些。“我妈来了,我去跟她说了几句话。”

边江目光在他脸上打转,问:“那……怎么这就回来了,不多说几句吗?”

锦鲤咬牙,面皮发烫:“不说了……还是这里的话相对重要点。”

“边哥”下午的光线还正是强烈的时候,楼梯间清晰得能让他们看清视线中的任何细节。锦鲤把边江推开一点,自己也脱离了墙壁。

他深吸一口气,说:“你生气也没用,其实我本来也打算先躲一躲你。”

边江注视他的眼睛闪动着光亮,问:“为什么要躲我?”

“因为这些话……”锦鲤在心跳的轰响中大胆和他对视,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勇敢的时候,“我不想再拖了,见到你就要说。”“锦鲤……”边江呼吸不稳。

“边哥”锦鲤语气坚定,内心像有无数温暖的触角爬满全身。“我喜欢……嗯?”没想到边江先动了。侧脸印上一个亲吻,边江在耳边道出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!”锦鲤一把推在他的肩膀上,得逞的边江开怀笑出来。只见他摆正身体重复了一遍:“我喜欢你,锦鲤!”连眼睛里也是藏不住的喜欢。

锦鲤面红耳赤,他委委屈屈地说:“不行!我也,我也……”但是两手一摆发现空空如也。

不对呀,我花呢?!

“锦鲤哥!”弋凡宛若天降救兵,他站在高一层的楼梯上手抱着一把玫瑰冲下来了。

在边江震惊的目光中,他把花递给锦鲤:“先生,你的快递!”然后跟边江微微一鞠躬,说:“打扰了,你们继续。”然后风风火火又上了楼。

顶楼的文靖渊:“扔啦?”

“对呀”爱情保安弋凡豪放地一抹脑门上的汗,说:“诶呀,坏了的花太影响我出片,刚下楼直接就扔了!”

楼梯间。锦鲤怀抱着玫瑰——果然装备在手就是比目瞪口呆的某人告起白来更加有气势。

“边哥”香艳美丽的玫瑰花象征着他最真挚的感情,馥郁的香味能让被爱的人沉浸在最深情的爱里。

锦鲤道:“我喜欢你!请接受我的心意。”

明丽的花朵递来,边江确实满心欢喜。但可惜这么好的气氛他还没忘问:“刚才……弋凡他。”“他知道我们的事……”锦鲤自知理亏,果断低头认错:“咱们结婚后上班第一天……我就告诉他了。”

边江轻松地笑笑,说:“是吗,这么说幸亏他知道,不然我也收不到这么漂亮的花!”

锦鲤缓缓抬头,问他: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”边江一手抱花,另一只手把锦鲤也拉进怀里,亲吻他的额头:“也喜欢你。”

紧紧贴近的拥抱终于让疯狂跳动的两颗心避无可避。他们闭上眼,在花香中静静地听着对方的心跳和呼吸,终于从这一刻开始,以往所有的误解与错过都变得有意义,他们在时光中走到最好的时候抓住了对方。

就这样抱了一会儿,锦鲤轻轻地说:“边哥,你其实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对吧,是什么时候?”边江回想了一下那个时候,没忍住从喉咙里笑了出来。

锦鲤疑惑地抬头,睁眼看他。不高兴地问道:“笑什么啊?我那时很丢脸吗?”

“不是不是……额,不能算吧。”边江把他的头按回去,说:“就是那晚在办公室,整个楼就咱们两个人,你说你想照顾我……”边江低下头看他的眼睛,问:“你亲我了对吧?”

锦鲤回想起来也挺不好意思的,都有点不想承认:“.……啊,是。”

“我一直趴你胸口呢……你当时……心突然间跳得太快了……”

锦鲤狠狠捂住胸口:你不争气啊!

边江说:“锦鲤,我们在一起,没有谁勉强谁的,你的所有我都觉得很好……”他们脸贴着脸,“就像你也从来不嫌弃我。”

锦鲤这就要反驳了,他把脸和边江贴得更紧,笑道:“不对吧边哥,我看咱们结婚的事一开始就很勉强啊,也不是自愿的。”

“嘿你个小坏蛋!”边江把花靠墙放好,把要逃跑的锦鲤揪回来锁在怀里。边江捧着他的脸,说:“你当时可以可是亲口在我小姨面前说了,完全自愿!”

锦鲤脸被挤住了,嘟嘟囔囔地说:“那不是演的吗!为了不让你家人起疑啊……况且某人事后还夸我演得好呢!”

“我当时那是……”边江想狡辩,但又发现狡辩对他好像没什么好处,反而会让这个小坏蛋再抓根辫子。“算了,你说的都对!”边江妥协,他手上松开,替锦鲤揉揉脸。

“这个婚我不打算离了。”边江语气坚决,他问:“你呢?”

锦鲤没立刻回答,他只在边江的注视中收起了表情,慢慢开口道:“我年纪也不小了,当然能不折腾最好。”

他们重新相拥。边江说:“对嘛,你也为你哥想想。我才是真的要老了,耽误不起了——”“嗯……”

楼梯间内有风穿过,好像也在祝福他们幸福的联结。

又是一会儿,锦鲤想起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,拍拍边江说:“边哥,咱们走吧。”

“怎么了”边江他还享受着呢,他知道自己回去就得工作,有点不想动。

“走吧走吧!”锦鲤不敢再等硬拉着他离开。

“弋凡还在上面吹风呢!”

……

顶楼。文靖渊的手机要没电了,他为难道:“弋凡啊,我手机要没电了,你要还想拍,我下去拿个充电宝好不好?”

“等等!”已经摆好姿势的弋凡伸手就吧文靖渊拽了回来。

“不是,这都没拍的了,咱们还留这里干嘛啊?”文靖渊非常不解。弋凡默默擦了把后脑勺的汗,大脑飞速旋转。

可惜脑子还没转完,手就先动起来了。他手捧一把玫瑰来到文靖渊面前,磕磕绊绊地说:“额……我们就不能……把,把这花当成一件可以欣赏的事物……来多多欣赏吗?”

彼时夕阳晕染了半边天,顶楼被火红的晚霞围绕。事物的阴影都被拉长,光辉照出他们最有情调的模样。玫瑰花瓣在夕阳光辉下尖端闪烁,意味隐秘而深远。

温暖的风挥发得玫瑰的味道馨香浓郁。

文靖渊看看那束玫瑰,再看看弋凡,再瞧瞧这诡异的氛围,悄咪咪抱住了自己——他害怕极了!

弋凡也觉得气氛诡异,微微扭曲的面部表情表明了他在心里同样抓狂:我不是!我没有啊!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点赞 关注 期待反馈

评论(30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